大学生网贷调研之南通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0:26:44
分享

大学生网贷调研之南通行

8月19日至20日,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网贷调研团队的两名队员王政、陈文妮来到南通,针对南通市互联网金融下网贷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一系列调查与研究。本次调研的主要对象为金融专业理财机构以及南通大学的在校学生。

19日下午,网贷调研小分队对钜派投资集团南通分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钜派集团是国内最早成立、规模最大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之一,并于2015年7月份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今天我们对钜派投资集团南通分公司的团队经理蔡红萍女士、资深理财师徐琴女士进行了采访。两位专业人士针都对目前网贷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他们认为网贷的兴起是适应经济发展潮流的必然趋势,但是由于目前针对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法律政策尚未完善,贷款人专业知识欠缺,法律意识淡泊等原因,网贷行业仍旧存在许多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发展。

除此之外,两位专业人士还对大学生如何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于大学生经常网贷受骗的状况,他们认为首先要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少大学生网贷的原因都是虚荣心作祟,攀比心理,奢侈消费,因此鼓励大学生合理消费、绿色消费十分重要。

8月20日,网贷调研小分队来到了南通大学进行实地调研,由于假期校园内学生较少,我们对个别在校生进行了采访调研,询问了他们关于网贷的了解程度、参与程度与看法。大部分大学生对网贷有所了解,但了解较为浅薄,对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法律知识也存在严重缺失。实地调研中,20%的大学生有过网贷经历。

经过为期两天的采访与调研,我们收获了很多,对大学生的网贷状况有了基本了解,也从专业人士处获得很多宝贵意见,加深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了解。期待我们的苏州之旅有更大的收获。(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