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景区集团“掌门人”来平潭!

来源:平潭网综合
2016-09-05 10:00:06
分享

4日下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致开幕辞;福建2018年秋季开始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热点聚焦

华侨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段先念一行来岚考察,了解实验区开发建设情况,寻找合作契机。张兆民说,希望双方能紧紧围绕平潭开发建设,结合当下实验区发展契机,寻找合作契合点,共同推动平潭发展。林文耀说,十分欢迎华侨城集团来平潭发展。

华侨城集团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60位。有“亚洲最大景区集团”之称。旗下拥有康佳、世界之窗、欢乐谷等知名企业、项目。(详见今日推送第2条)

平潭新闻

①东澳中心渔港渔政执法码头项目已经完工,并迎来首艘渔政船停靠在此,为平潭渔业巡航执法提供保障。

②大练乡19座涉及“镇镇有干线通大练支线”的房屋被集中拆除,截至日前,镇镇有干线通大练支线已拆除79座房屋。另,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潭分行投放1200万元PSL贷款,用于支持平潭“镇镇有干线”农村路网建设。

福建新闻

①福建:对于妨碍干扰巡视工作以及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及时整改反馈的,将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

②福州开出5条地铁建设时间表,1号线明年1月20日前全线试运营。2号线于2019年1月31日试运行,6号线(海峡会展中心至长乐机场)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

③福建2018年秋季开始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017年秋季开始全面实施综合素质评价。这两项制度都与高考改革关系密切。

④福州:将提高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乡村医生待遇。

⑤厦门:8月份全市“冒充领导”诈骗成案81起,涉案金额107.7万元,警情数环比上升50%。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小心领导”。

台湾新闻

①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台湾问题上,美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反对任何寻求台湾“独立”的做法。

②蔡英文骄横谈抗议:民众可以大声提醒台当局、也可拍桌,走上街头是人民的权利,但“没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头”;3日,14.5万台湾军公教街头抗议台当局,要求蔡英文下台。另,台网友表示“估计有50万人参加‘十月围城’大游行!”

③国民党党代会:洪秀柱向“铁娘子”看齐,誓言带领国民党再起。

④2014年连胜文败选台北市长后,鲜少出席公开活动,近传有意于2018年再战台北市长,连胜文回应:会以国民党最高利益为依归。

⑤台湾7月失业率来到4.02%,攀上近2年新高,高学历高失业率情况严重:38岁留美博士失业在家蹲了2年。

大陆新闻

①【围观G20】昨下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致开幕辞。强调,二十国集团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②9月7日起,淘宝网全面禁售电话卡:三大运营商的也不能卖。淘宝规定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

③月饼实行新国标:五仁月饼必须集齐五种果仁。

④北京、上海两地工商部门日前表示,百度、搜狗两家公司因在搜索引擎中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涉嫌未尽审查义务等问题被立案调查。

⑤重庆:9月3日晚间,警察餐馆内抓捕持刀嫌疑人后,带队的民警不忘向餐馆内的食客解释原因并道歉。公安部、网友纷纷点赞。

⑥清华大学丹麦籍90后留学生,骗取女子私照后以曝光其私照作为威胁,要求对方和自己发生性关系,被行政拘留5日。该留学生认为处罚较重,起诉到法院要求撤销被驳回。

国际新闻

①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昨日宣布,批准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

②俄海军舰艇编队已启程,将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

③新加坡:截至4日中午,该国境内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增至242例。

④外媒称希特勒的很多党卫军成员在英国安享晚年。

⑤委内瑞拉防长命令中止一切训练演习,以避免军队调动。警惕有人煽动军官政变。

⑥美国斯坦福大学一学生犯下强奸罪,原本面临最高14年监禁,却在“名校生”、“游泳健将”等光环映照下,最终被轻判入狱3个月,本月2日刑满获释。引众怒!

财经新闻

①8月CPI同比增速将比上月小幅回落,在1.7%左右,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8月物价涨幅或将继续回落。

②国土部:将严格执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用地预审与审查。对于产能过剩的钢铁、煤炭等行业新增项目,一律不再受理用地预审。

③上半年房地产行情火热,万科、恒大等5家房企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同时前百名房企市场占有率提升至47%。

④A股2911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4.1%,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深强沪弱态势明显。

文体新闻

①昨晚,G20杭州峰会开幕式文艺演出音乐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在西湖实景上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称西湖留给世界的不单是惊鸿一瞥。

②张艺兴上节目,抱起女团“SNH48”成员鞠婧祎下腰,双方粉丝观看后“互喷”。

③小S北京出席某活动自曝爱上新男神陈伟霆,她还拿胡歌作比较,称胡歌偏文艺,相处起来会尴尬。

④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重返国家队的梅西打入唯一进球,但赛后他感到腹股沟疼痛,最终 阿根廷主帅包萨决定不让梅西冒险参加与委内瑞拉的比赛。

⑤昨日,2016年美网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小威廉姆斯晋级16强,这是她在大满贯赛场收获的第307场胜利,正式超越了纳芙拉蒂诺娃,成为女子网坛大满贯赛胜场数最多的球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