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创建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6-09-05 09:14:57
分享

记者从贵州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贵州正在创建国内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据了解,在7月召开的“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创建六盘水市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

所谓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起源于欧盟,是指在形成全过程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包括原产地标记产品、原产地名称保护产品、生物物种起源产品、具有历史传承的老字号名优特产品或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等。

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潘路生表示,以地级城市区域来创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属全国首创。按照计划,示范城市创建周期为三年,六盘水将申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23个系列37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4个以上,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养殖场备案和出口食品安全企业注册登记25个以上,生态产品100%建立可追溯系统,出口生态产品100%达到目标市场要求。

六盘水市副市长李丽表示,六盘水煤炭资源丰富,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近年来正围绕“从黑色到绿色、从地下到地上”的转型发展思路,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此次示范城市建设,必将对促进六盘水的生态经济和生态扶贫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记者向定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