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征战2016-17赛季港超联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08:55:29
分享

广州富力征战2016-17赛季港超联赛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9月4日正式宣布将组队参加2016/2017赛季的香港足球超级联赛。

2016/2017赛季港超联赛已经于8月26日揭幕,11支球队将在一个赛季里总共上演110场赛事以竞逐香港足球界最高殊荣。富力俱乐部将以“R&F富力”为名,派出以93-98年龄段为班底的年轻球员,加上8名香港球员及少数一队替补球员出战港超。

作为香港足坛的一支新生力量,R&F富力队将在尽可能争取好的联赛名次的同时,把主要精力放在为两地足坛培养更多年轻球员的工作上。这也是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进军香港足坛的最重要的出发点。

香港联赛是一个很开放的联赛,很多外援、归化球员,对年轻球员来说有不错的历练价值,富力阵中现征战中超的陈志钊、卢琳等人都曾在香港联赛效力,他们的经历也有助于富力俱乐部更顺利的参与香港联赛。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我们93-98年龄段的球员,去年刚在省运会上夺冠,还参加了青运会,今年来到富力之后,需要更多的比赛。今年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保级,增长年轻球员的实践经验,如今港超有很多有实力的归化球员,港超联赛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本土新秀不断涌现。”

对于香港足坛而言,富力的加入是非常积极的推动。上赛季港超仅有10支球队,然而赛季结束后有两支球队退出,但港菁、港会和富力三支球队的加入,反而让联赛得以扩军至11支。(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