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08:42:01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HINA 2016)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青岛举行。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公司、2000多位石墨烯行业人士,将通过40多场分会对石墨烯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及产业化推广进行交流和探讨。其中,2010年诺奖得主安德烈•海姆教授将发表主题报告,对石墨烯产业未来发展进行分析。

据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事业部部长张志强介绍,本届大会上,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化委员会参与国际石墨烯标准制定是一大亮点。大会期间中外将联合举办国际石墨烯标准化论坛,标志着中国在联合制定国际石墨烯标准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张志强透露说,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负责人还将与中方共同布局全球石墨烯知识产权合作,讨论合作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交易等促进企业技术发展的平台建设工作。

此外,大会期间将举行“2016中国国际先进碳材料应用博览会”(IACM-EXPO 2016),总面积达1万平米的展区将汇聚最有价值的石墨烯产品、最权威的研究成果、最优秀的产业链服务企业以及国家级产业示范基地,搭建绝佳的石墨烯宣传展示平台。(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