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全面推进新一轮体育产业专项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4 14:39:25
分享

记者近日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体育局统一部署,青岛市体育局已于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

据青岛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于亲华介绍,青岛市是这次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山东省5个试点城市之一。本次调查年度为2014、2015年度,调查时间为2016年7月至12月,调查工作共分为调研摸底、动员部署;名录库核查、入户调查以及数据采集录入;数据汇总、数据审核与质量评估;专项调查统计报告撰写、相关统计数据适时发布、统计调查资料编印等四个阶段。

于亲华介绍说,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相关法人单位的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等;二是相关法人单位中体育产业活动的经营性收入或非经营性费用支出、体育服务产品的生产和提供情况等。本次专项调查工作,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针对这些实际情况,青岛市体育局确定了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委托专业的第三方调查机构开展此次专项调查工作。

于亲华表示,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对于发展体育产业,全面了解体育产业发展状况,探索建立体育产业统计制度和核算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体育产业基础数据库发挥重要作用,为准确核算体育产业总产出、增加值等核心指标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为政府科学制定中长期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全面系统、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撑。(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