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整车进口口岸今年进口整车突破千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4 14:23:14
分享

重庆整车进口口岸今年进口整车突破千辆

9月2日,52台平行进口汽车通过“中欧•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抵达西部物流园整车进口口岸。至此,该口岸今年进口整车突破1000辆大关,共计1028辆,货值达2.83亿元。

据介绍,本次26个集装箱共计52台进口汽车均为重庆整车进口口岸试点车商重庆终极汽车进口的平行进口车(小贸车),车型包括林肯MKX、奔驰GLE、奥迪Q5、丰田塞纳、宝马X5/X6等。很多车型是该口岸首次引进。

沙坪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西部物流园管委会主任许宁称,重庆整车进口口岸2016年进口整车突破1000辆,一方面积极响应了黄奇帆市长曾在2015年6月29日的服务贸易“5+1”专项工作推进会的指示精神,要充分发挥“中欧•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口岸功能,落实好国家赋予渝新欧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功能,更进一步凸显了重庆的内陆开放高地特征。另一方面,也代表了重庆整车进口口岸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取得的阶段性的成功。

重庆海关驻车站办事处副主任马军向记者介绍道,“今年以来,重庆铁路口岸的整车进口实现了突飞猛进,前八个月就远超去年243辆的进口量,增长了4.23倍!”。

据重庆海关统计,2016年1—8月,共监管“渝新欧”公共班列223班,同比增长64.0%.其中进口67班,同比增长48.89%;出口156班,同比增长71.43%。此外,为助推重庆口岸进口整车迅猛发展,重庆海关进一步深化与阿拉山口海关合作,将“渝新欧”全程运输时间缩短至13.5天,并为到达重庆的整车提供现场快速验放、集中检查,企业当天即可提车。

重庆整车进口口岸是重庆西部物流园布局团结村集装箱中心站、兴隆场编组站、渝新欧大通道、铁路口岸等重要开放平台和通道后,落地的又一重要功能平台,是内陆首个整车进口口岸。其建设用地约116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配置汽车检测线、联合查验区、集装箱堆场、试车跑道、检疫隔离区等功能。

8月31日,重庆市获批设立自贸试验区。西部物流园是重庆自贸区的组成部分,重庆整车进口口岸也在自贸区范围,对构建进口整车产业链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