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走进新疆 两博会奥运健儿尽显才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4 14:17:21
分享

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走进新疆 两博会奥运健儿尽显才艺

2022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奥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奥运跳水冠军高敏共同高歌?9月3日,新疆国家会议中心体育“两博会”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的舞台上,奥运健儿们用赛场上的飒爽风采征服了现场的嘉宾,为本次新疆之旅留下了欢乐的记忆。

十三冬的熊熊圣火在乌鲁木齐巍巍南山脚下熄灭不久,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又将在瓜果飘香的乌鲁木齐盛装登场。这是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和选择。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作为双博会的重点推荐项目,以其丰富的运动表现形式,多样的文化内涵,精彩的嘉宾对话受到了现场各省市体育局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下午两点,在新疆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主题会议拉开帷幕,奥运健儿们的入场引起的热烈的掌声。

序幕诗歌朗诵《体育颂》就把奥林匹克精神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每个到场嘉宾的面前,新疆本地歌手的《甜甜的歌儿迎贵客》把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以歌声传达出来。主持人张斌精彩的互动访谈把奥运冠军夺冠路上的心历路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给大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康与奥行组委会秘书长的对话,勾汇出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未来美好的蓝图,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各省市地方体育局代表出席。

五大核心板块 宣传奥林匹克文化

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5大核心板块,即奥行体娱、奥行奔跑、奥行展览、奥行互动、奥行旅游。

奥行体娱把体育和娱乐融合起来,通过高质量的文艺汇演和具有本地特色风格的表演团体的演绎,融合奥运运动项目元素表现奥林匹克文化。

奥行奔跑是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的第一个赛事项目。奥行将打造以跑步、自行车赛、羽毛球等具有群众基础的综合性体育项目赛事IP。奔跑是奥行的主题,我们将遵循奋进向上、勇夺第一的体育精神,一路走向2022。

要说最亲民,参与度最强,普通民众最期待的板块就是奥行互动。在这里大家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奥运冠军,与奥运选手过招,还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名师高徒,让奥运冠军传授他们的独家技艺。

奥行展览是为爱好体育文化、体育收藏的观众准备的一场文化盛宴。不仅有全国著名的书画家进行现场泼墨,还有1000余件珍贵的体育文物珍品和民间艺术家技艺演示,让观众完全融入到奥林匹克精神的氛围中。

体育旅游是中国体育产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奥行旅游我们将带领嘉宾、冠军、媒体走进学校、走进知名企业、走进景区,共同打造体育旅游经典项目,为当地体育旅游产业升级自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0位世界冠军 10个月走十个站

据介绍,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在10个月里将走10站重点城市,8000公里路程,100位世界冠军,1000件奥运珍藏,宣传奥林匹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2016年是奥行中国的元年,奥行走进新疆组委会秘书长王亚平说:“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加强运动项目文化建设通知的精神,借着里约奥运会的东风,用体育明星的偶像作用,来加强体育运动项目文化在社会个人群中的影响力,同时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奥行活动于2016年5月8号在北京启动,走进了江阴,走进了五中,新疆是奥行的第四站,并还将继续在全国走下去。

奥运冠军是奥行活动的亮点之一。在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的平台上,我们能看到奥运冠军走下体育竞技舞台后的样子,冠军们与活动的参与者互动交流,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把体育运动的魅力展示给大家。

王亚平说:“很高兴的看到本活动吸引了国内众多体育爱好者和体育工作者的目光,成为国内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发展国家体育产业重要宣传交流平台。我们将邀请更多的冠军来到我们奥行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进奥行活动中来,并通过奥行活动的自我完善和更合理的活动版块搭配,让奥运精神更广泛的传播出去。”

下半年的时间里,奥行在全国范围内还将开展十站活动,全国每省一站,一直奔向2022冬奥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