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93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积分赛”在美丽的“滨河回乡”宁夏吴忠市盛元广场正式开赛" />

今日宁夏:丝路回乡马拉松,领跑国际范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14:06:29
分享

2016年9月3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积分赛”在美丽的“滨河回乡”宁夏吴忠市盛元广场正式开赛。来自32个省市、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部分外籍选手在内的2万多名选手,和吴忠市辖区内的市、县、及周边地区现场观众等5万余人齐聚赛场,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大赛盛况。来自肯尼亚的吉普科里•乔沙和楚普汉娜分别以2小时17分55秒、2小时40分09秒的好成绩获得此次马拉松男女组全程赛的冠军。

今日宁夏:丝路回乡马拉松,领跑国际范儿

今日宁夏:丝路回乡马拉松,领跑国际范儿

此次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为“黄河金岸马拉松,丝路回乡看吴忠”。赛事分别设置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竞赛项目,赛事内容丰富,且规格高,起终点均为吴忠市盛元广场,从吴忠市区至青铜峡市,中间往返黄河大桥,将九曲黄河、滨河大道、两馆一中心、回族历史人物园、黄河楼、日月同辉文体中心、黄河大桥、黄河母亲等景点连成一线,平坦开阔的赛道集中展示了“黄河金岸丝路回乡 水韵吴忠”独特的城市景观和人文环境。同时,为了突出地方特色,结合各节点周围环境,有关部门还专门为此次国际马拉松赛打造了错落有致、色块分明的特色景观买赛道。既体现出马拉松赛的城市特点,又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宁夏及吴忠黄河金岸建设的突出成果。

今日宁夏:丝路回乡马拉松,领跑国际范儿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次马拉松赛的专业运动员共有1808名,其中参加男女全程赛的运动员有699名,男女半程赛的运动员有1109名。看赛场上活跃的身影,不分国籍、不分民族、男女老少、全城参与,浓浓地回汉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每一个大长腿迈出的步伐都是梦想的情结。本届马拉松赛事还设置了丰厚奖金,奖金总额达到9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50名,半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30名给予奖金奖励。

今日宁夏:丝路回乡马拉松,领跑国际范儿

据悉,自2010年以来,吴忠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事,并获得多项荣誉,该赛事已经成为展示吴忠对外开放形象的品牌和窗口。此次第五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赛事,充分融汇了丝路风,黄河韵、吴忠美、回乡情的文化特点,不仅让国际友人领略到了回乡风情,体验了回族文化,同时更好的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和独特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通过这场赛事进一步促进了竞技体育精神与吴忠精神的交流融合,不仅展示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推进黄河金岸体育名城建设步伐,也对进一步提升吴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大意义,充分有利于政府将这项比赛打造成宁夏的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今日宁夏:丝路回乡马拉松,领跑国际范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