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 美洲活帘蛤首次出口台湾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12:26:40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由莆田市南日岛海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养殖的5吨货值6011美元的美洲帘蛤,经莆田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运往厦门口岸出口至台湾基隆,并于8月31日在台湾地区顺利通关,这是莆田地区首次出口活帘蛤到台湾地区。

美洲帘蛤原产于美国东海岸,是美国大西洋沿岸浅海和滩涂主要的经济双壳贝类之一,比其他养殖贝类(如文蛤、青蛤)具有更强的耐低溶解氧能力。由于莆田地区的纬度与美洲帘蛤自然分布的地理纬度相近,自然条件能满足其生长需要,莆田引种养殖美国帘蛤繁殖良好。

莆田检验检疫局结合历年来研究实践结果,综合全省养殖用药调查、检验检测情况、疫情疫病监测、台湾输入要求,先期开展风险评估,并按相关要求确定了安全风险监控项目和疫病监测项目,制定了监管验证方案,确保美洲帘蛤顺利通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