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体育旅游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12:22:01
分享

9月2日,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体育旅游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领导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彭家瑞、史大刚等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等国家部委兄弟省区领导一同出席,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两博会形象大使吴静珏,奥运冠军何可欣、李妮娜和高敏。开幕式由自治区副主席田文主持。

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体育旅游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下午5时许,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宣布: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一时间,会展中心广场上掌声四起,欢声雷动。乌鲁木齐红光山会展中心一队队少数民族与全民健身活动展演开始。

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致辞中说:“新疆是世界唯一四大文明交汇地、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具有独特的地域文化、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新疆各族人民历来热爱体育,崇尚体育精神。新疆“一体多元”的文化形态,赋予新疆体育独特鲜明的文化内涵。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和支持下,新疆体育文化特别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绚丽绽放,成为现代文化引领的重要抓手,新疆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雪克来提主席表示,将秉持精细、精准、节俭、高效的办会原则,努力为博览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努力以举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富有特色、精彩难忘的博览盛会,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杨树安副局长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两博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重视支持本届博览会筹办工作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为博览会组织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两博会已经举办多届,对展示我国体育文化建设体育强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相信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体育旅游博览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体育旅游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据了解,本届两博会以“弘扬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和“倡导体育旅游 助力经济发展”为主题,会期3天。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全区15个地州市、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中心管理单位和全国400 家户外用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企业参展,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展场总面积 8万平米。本届“两博会”不仅参展规模超过历届,还首次与专业体育营销公司——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尝试市场化运营,开创了新的商业化模式。欧迅体育作为合作运营商,为“两博会”提供商务开发、市场推广等专业服务,为这一传统的体育盛会加入更多市场化元素。

据介绍,展会期间将举行一系列的重要论坛、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主要有:2016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启动仪式;2016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论坛,中国体育旅游发展创投论坛;全民健身论文报告会;奥运冠军、体育明星公益系列活动;中国体育集邮、纪念品与收藏交易、体育文化相关产品拍卖及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签名捐赠互动公益拍卖活动;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相信这些精彩多姿的活动和赛事,将会大大地丰富本届博览会的内涵,提升博览会的品质,为成功举办本届博览会增添新的亮点。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巡馆考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