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两博会”联姻欧迅体育 首次尝试市场化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12:22:01
分享

9月2日,体育产业的重大盛会——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 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本届“两博会”举办时间为9月2日-5日,据了解本届“两博会”不仅参展规模超过历届,还首次与专业体育营销公司——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迅体育”)合作,尝试市场化运营,开创了新的商业化模式。

助力“两博会” 企业看好新疆体育市场

体育“两博会”联姻欧迅体育 首次尝试市场化运营
“两博会”的体育学院志愿者

体育“两博会”是一个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盛会。本届两博会以“弘扬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和“倡导体育旅游 助力经济发展”为主题,会期3天。

据介绍本届“两博会”展场总面积 8万平米,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全区15个地州市、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中心管理单位和全国400 家户外用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企业参展,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专业体育营销公司欧迅体育作为合作运营商,为“两博会”提供商务开发、市场推广等专业服务,为这一传统的体育盛会加入更多市场化元素。同时,这也是继成为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2016赛季的独家运营商后,欧迅体育再一次在新疆留下自己的足迹。

体育“两博会”联姻欧迅体育 首次尝试市场化运营
市民在内蒙古展馆

对于新疆的体育市场,欧迅体育董事长朱晓东表示非常看好:“新疆的体育市场拥有着几千万的人口,也有着男篮、女篮、男足等职业体育俱乐部,体育氛围非常好。但真正能满足广大群众需求的体育内容相对内地来说还比较少,所以我们愿意在体育内容上与新疆建立更多的合作。一方面,可以利用我们的经验帮助当地俱乐部更好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与俱乐部共同拓展当地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体育旅游是爆点 新疆是很好的冬季运动的训练基地

除了为体育“两博会”带来更多市场化“基因”,欧迅体育还利用自身资源,丰富两博会的整体内容。据了解,9月3日,欧迅体育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将共同举办中国体育旅游发展创投论坛。邀请来自全国的投资者、企业、地方旅游项目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挖掘、带动中国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

“中国体育消费市场的迅速扩大,让我们相信体育旅游将是在体育旅游产业里面的下一个非常重要爆点。” 朱晓东说,“像欧迅体育这样的民间体育机构,拥有成熟的商业思路、创新性思维以及市场化的运营方式,是带动地方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这次两博会有一个主题是体育旅游,我们想通过这次峰会,与体育旅游顶尖的政府、民间的机构建立起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可以共同开发出更多富有地方特色,并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可持续发展的体育旅游项目,以此推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地方的经济。”

自由式滑雪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说:“每一次来新疆都有新的体验,新疆天然的环境和气候都特别适合开展运动,全国人民看到了新疆的美丽,对于培养冬季运动员,作为冬季运动的训练基地都是非常好的。”

下届“两博会” 将与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一起举办

体育“两博会”联姻欧迅体育 首次尝试市场化运营
吴静钰现身“两博会”

内蒙古的展馆是本届“两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面积为1000平方米,展馆搭建的方式以内蒙古的民族方式为主。内蒙古的展区展示了草原、沙漠、胡杨林和足球。作为全国第一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区,内蒙古非常重视发展足球事业,培养足球人才,宣传足球运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主任郝占说:“‘两博会’将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有机地结合在一块,把各个省各个地区的民族体育结合的很好,我们内蒙古的体育文化特别浓厚,通过博览会将体育和休闲结合在一起,下一届将纳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典一起举办。”

“两博会”搭建业内人士沟通的桥梁 宣传体育价值

参加本届“两博会”的有体育总局、体育营销公司、体育产品、运动员等体育行业各界人士。据了解北京展馆这次重点宣传2022年北京国际冬奥会和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宣传推广部的副部长刘文利说:“这次是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宣传北京国际奥运博览会,我们将连办6届。‘两博会’是咱们业内人士互相了解、互相沟通、互相借力的机会。我们主要是来推动体育发展,让这些奥运的场馆让百姓受惠。”

说到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刘文利说:“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主要注重社会效益,希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体育价值,这与‘两博会’是一致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