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邮局发行G20全球摄影大赛金奖作品同款熊猫明信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07:46:51
分享

成都熊猫邮局发行G20全球摄影大赛金奖作品同款熊猫明信片

获得美丽中国·自然风光组金奖作品 大熊猫—哥俩

9月2日,由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一场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熊猫看世界”全球启动仪式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同日,由成都熊猫邮局主办的“我爱大熊猫”活动在成都凯德天府言又几书店拉开序幕,摄影爱好者以及喜爱熊猫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聚焦国宝“熊猫”。

在G20杭州峰会召开前夕,成都熊猫邮局推出由著名摄影家周孟棋拍摄的熊猫系列摄影作品同款明信片。在这一套熊猫明信片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在“迎G20大家拍美丽中国·美丽杭州”全球摄影大赛中获得“美丽中国·自然风光组”金奖的摄影佳作。

据悉,著名摄影艺术家周孟棋长达20多年持续关注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专注于熊猫摄影研究和实践,聚焦和传播熊猫文化,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他出版有个人摄影专集《我是你的朋友大熊猫》、《中国大熊猫》、《可爱的大熊猫》、《我是大熊猫》等,个人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著名奖项。与很多摄影者镜头中的熊猫不同,周孟棋拍的熊猫,亦动亦静,亦美亦纯,且游动着自然神使的灵性,与环境的结合堪称完美。时光造就了艺术家深厚的功力,不炫技于镜头和光影,而是以创作者的视角扎实解读,以平朴的心境与自然娓娓对话,捕捉到现代人已难得一见的大熊猫原生态珍贵瞬间。

此次熊猫邮局发行周孟棋拍摄的熊猫系列摄影作品同款明信片,不仅是以G20获奖作品为契机,更希望通过举行线下摄影交流聚会和摄像展,以“我爱大熊猫”为主题,让更多喜欢大熊猫的人深入了解熊猫文化。

在活动现场,熊猫邮局局长林磊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周孟棋为熊猫邮局“熊猫艺术大使”。林磊表示:“周孟棋老师是拍摄熊猫的专家,他的独特审美和视角,将大熊猫的悠然自得、憨态纯真、稚拙却又无不灵巧的特性定格在画面里,将大熊猫生存的环境和生活日常以镜头记录,这不是简单地摄影,而是将这一远古走来的‘活化石’及其生存环境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并广为传播,这与熊猫邮局的文化理念非常契合。”

除了在现场发行和签售熊猫明信片,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熊猫摄影交流、熊猫摄影作品展览、熊猫明信片书写等,环节新式新颖、充满趣味和温情、极具参与性。记者了解到,熊猫邮局也会继续在言几又书店开展更多熊猫文化主题活动。

作为成都本土知名文创品牌,熊猫邮局已原创了数以百计以熊猫形象为主题的插画明信片和集邮品,并致力于熊猫文化与人文情怀的结合、书写文化传承和人类真情实感地表达。(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