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莞商将齐聚东莞 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9:05:43
分享

2016世界莞商大会开幕在即。据大会组委会最新通报,本次大会邀商工作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共收到参会回执970份,目前仍然在加紧跟进重点邀请嘉宾的参会情况,预计最终参会人数超千人。

据2016世界莞商大会组委会主任、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莫浩棠介绍,澳洲莞商联合会有12人、加拿大莞商联合会有20人、喀什分会有13人回莞参加大会,马来西亚莞商积极响应,已收到22人回复参会,其中包括“融资大王”朱李月华,“制衣大王”陈永棋,“珍珠大王”温惠仁,“酱油大王”王赐豪、“假发大王”张细,马来西亚拿督、霹雳州东莞同乡会会长李官仁。很多海外莞商主动把优质项目带回东莞洽谈,希望借世界莞商大会的机会,通过世界莞商联合会这个大平台,寻找更多的合作商机。

大会第一天,组委会将举办首届世界莞商资本峰会,特别邀请经济学家、前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主席龚方雄博士作《全球宏观变局与产业投资机会》主题演讲,并邀请东方富海、同创伟业、广东莞商清大股权投资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参加。峰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广东莞商清大股权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并有三个莞商项目路演。

据悉,广东莞商清大股权投资基金由东莞市政府、世界莞商联合会、清华大学东莞创新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借助世莞会发动会员参与和募集资金的优势,依托清华大学的人才和投资项目源优势,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引导和杠杆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有竞争力、成长性及广泛市场空间的高技术企业,提升东莞产业水平及国际化能力。成立莞商清大基金是世界莞商联合会服务会员、促进会员抱团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从筹备开始就得到会员的欢迎,亦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此外,“杰出莞商”评选活动评出的王文城、方桂萍(女)、尹洪卫、叶春荣、孙少文、张华荣、陈日坤、陈永棋、郑耀南、莫浩松、梁麟、谢富年、谭锦球等13位杰出莞商还将在2016世界莞商大会上进行表彰。

本届世界莞商大会本月7日开幕,会期2天。(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