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险积极服务高原特色农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3:27:39
分享

近年来云南保险业以服务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战略为核心,将保险与农业产业化政策相结合,推动农业保险发展,拓展地方特色险种试点,今年新增芒果、苹果和咖啡三个险种落地,全省农险险种已发展到25个。1-7月,农业保险共为全省609.15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111.17亿元,赔付支出3.21亿元,同比增长42.56%,共使43.88万户(次)农户受益。

云南保险积极服务高原特色农业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平

云南省地处低纬度、高海拔的高原地区,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优越的生态环境。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平介绍,该公司在积极承办财政保费补贴型农业保险的同时,围绕我省高原特色农业,大力拓展商业性涉农保险,形成了财政保费补贴型农业保险为主导,商业性保险为补充的服务格局。目前,结合云南省各地的区域特点和特色优势产业,公司先后创新开办了商业性肉牛、育肥猪、山羊、蚕养殖、肉鸡养殖保险和葡萄、大棚蔬菜、魔芋、柑橘、石斛、辣椒、芒果种植保险等20余个特色农业险种。其中,牦牛、藏系羊养殖保险和青稞种植保险是迪庆藏区特色保险品种。

保险在助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保障广大农民生产生活稳定方面起到非常积极的的作用。以云胶、云糖两大重点产业为例,今年1月至7月,公司为红河、版纳、德宏三个州市的橡胶种植户提供了14亿元风险保障,处理保险理赔案件185件,累计支付赔款1006万元;为红河、文山、版纳、保山、德宏、临沧6个州市的甘蔗种植户提供了6.37亿元的风险保障,处理保险理赔案件492件,累计支付赔款1475万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