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仁慈善基金会再向闽清永泰灾区捐资4000万元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9-02 13:19:16
分享

福州日报9月2日讯(记者朱毓松)昨日,河仁慈善基金会在市委礼堂举行捐款仪式,向在“7·9”特大洪灾中受灾严重的闽清、永泰捐资4000万元。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曹德旺,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德淦,市领导倪岳峰、尤猛军、林飞、张忠,中建海峡董事长兼总经理江建端出席捐赠仪式。

受“尼伯特”台风影响,闽清、永泰发生“7·9”特大洪灾,蒙受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分别向两地捐资500万元紧急救助资金。此次,河仁慈善基金会再次捐助4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安置房建设,相关工程将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按零利润的公益方式承建。

捐款仪式上,河仁慈善基金会、中建海峡与福州市政府签订了捐赠协议。

据悉,曹德旺和其创办的福耀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家乡,十多年累计捐赠善款10多亿元,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就捐助扶贫资金6000万元,用于支持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中建海峡公司依托央企中建集团的强大实力,扎根福建,主动融入福州发展,在“7·9”特大洪灾发生后主动参与了相关重建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