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来袭 秦皇岛海事局保障近百艘船舶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1:31:54
分享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9月2日电 8月31日,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从我国东北过境,根据预报,渤海海域将出现7-8级大风,阵风9级。秦皇岛海事局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督促相关港航企业和搜救成员单位采取积极防抗措施,成功应对台风“狮子山”影响。

高度重视,强化防抗措施和应急力量部署。接到上级和气象部门关于台风“狮子山”的极端天气预警后,秦皇岛海事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结合秦皇岛海域沿线水文、气象特点和各单位实际情况,抓好防抗措施部署,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力量24小时值守制度,保证秦皇岛水域应急救助力量、海上清污力量等处于随时可用状态,严阵以待。

及时接收转发气象信息,做好气象预警发布工作。组织专业力量跟踪、收集秦皇岛海域的气象信息,做好台风“狮子山”对本区域影响情况的提前研判,通过传真、电话、 “秦皇岛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秦皇岛通航信息发布”平台等渠道,及时向港航企业和搜救成员单位发布预警信息、通报台风发展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抗措施落实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防抗措施落实到位。各海事处严把签证关,加大对大风危害性的宣传,防止船舶超抗风能力冒险航行;交管中心等单位加大电子巡航和现场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重点船舶、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现场监管,督促船舶落实防抗大风各项措施。

重点加强涉客船舶和载运危险品船舶的安全监管,要求其高度重视旅游旺季营运安全,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牢牢把握主动权”的防抗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抓牢各类安全措施的执行。

目前,秦皇岛附近海域天气情况持续好转,风力3级,海面轻浪,受台风“狮子山”影响期间,秦皇岛海事局成功保障了近百艘在港船舶的安全。(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