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联合签署外籍人才流动资质互认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1:31:54
分享

京津冀三地联合签署外籍人才流动资质互认合作协议

京津冀三地联合签署外籍人才流动资质互认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9月1日电 为方便京津冀三地外籍人才流动,优化办事程序,减免办事材料,实现各类资质互认机制,8月31日,京津冀三地外专局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外籍人才流动资质互认手续合作协议》。

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该《协议》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生效,其适用范围为参照国家外国专家局《来华工作外国人分类管理标准》(讨论稿),对其中的高端外国人才(A类,鼓励类),实行工作手续互认。在简化办事材料方面,京津冀将对三地外国专家管理部门已审查过的材料不再进行核验,对高端外国人才(A类,鼓励类)迁入办理工作证业务,视同本市(省)外籍人才变更单位业务,对原需提供的迁入材料进行减免。在三地流动的外籍人才具体减免材料为:学位证书或技能资格证书、两年相关工作经验证明、申请人国籍国或长期居住国(地方)官方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和申请人体检证明。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京津冀外专系统紧紧抓住难得的机遇,开启了引智联席活动,定期研究确定三地引智工作重点,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探索引智项目库、成果库和外国专家库等信息平台的互通互联;建立政策互通机制,探索《外国专家证》备案互认制度;完善成果共享机制,探索引智成果共享体系建设等方面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