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黄龙·印象三岔”擂响乡村旅游的大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1:24:49
分享

近日,陕西黄龙三岔镇党委、政府主办的“多彩黄龙·印象三岔”乡村旅游体验活动在三岔镇双拥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当天,接待游客达8000余名,此次活动自8月16日起,一直延续到9月底。

“多彩黄龙·印象三岔”擂响乡村旅游的大鼓

据了解,此次乡村旅游活动,黄龙三岔镇开展的这次活动,结合“多彩黄龙”和“乡村旅游”,实施了“快乐农立方·生态体验园”和“印象三岔·梯田观光园”两个旅游项目,在此基础上,分割区域,精准布局,打造既有乡愁、又有乡亲、集趣味迷宫、自助烧烤、休闲垂钓和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点,并在这夏暑将消、秋韵即来的特殊时节,作为“夏之韵·黄龙山避暑系列活动”的点睛之笔,隆重开幕,开创黄龙县乡村旅游的新篇。

“多彩黄龙·印象三岔”擂响乡村旅游的大鼓

垂钓比赛现场

本次乡村旅游活动从活动主题、环节设定、活动线路、组织保障等方面形成了完整的策划方案,设有采摘组、烧烤组、垂钓组、文艺组、保障组、志愿组六个常规小组,联合交警队、派出所、卫生院、药监所、武装部成立的应急小组,招募吸收45名青年高学历毕业生成立了三岔镇首届乡村旅游志愿者队伍,统一了着装,设计了标识,专门进行了培训,组成本次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借助旅游开展文化活动,以文化活动丰富旅游,吸引观众,实现了乡村旅游和文化形式的深度融合,给相邻居住的农夫百姓提供了精神享受大餐,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近距离感受到旅游的味道,萌生旅游从业意识,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激发了农村经济增长的活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