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级眼科专家都扎堆郑州市儿童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1:23:49
分享

8月27日,对很多人来讲是个寻常的周六,然而,对于河南的眼疾患儿来讲,却意义重大。这一天,郑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发生的几件大事儿,国内顶级眼科专家齐聚郑州市儿童医院,为还有RB等疑难眼病的患儿们带来福音。

事件1:RB专家赵军阳来啦

国内顶级眼科专家都扎堆郑州市儿童医院

您知道赵军阳吗?

他可是国内眼科界鼎鼎有名的专家,对于国内RB患儿家长来说,赵军阳是孩子保住视力、保住眼球、保住生命的曙光。

27日,郑州市儿童医院的“老朋友”,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专家赵军阳抵郑,和郑州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孙先桃带领的眼科团队,一起为50余名患儿做RB筛查。

RB,是视网膜母细胞瘤的国际简称,也是婴幼儿眼病中性质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每个双月,赵军阳都会来到郑州市儿童医院为河南RB患儿做筛查。而当天,前来筛查的患儿来自河南、山西、浙江等多个省份。

由于RB发病率具有明显的遗传性,在现场,有不少孩子因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中有人被确诊为RB,而被带来排查。

此次排查,郑州市儿童医院引进的国内知名学科团队——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晨教授小儿眼科团队,也来到眼科门诊,为RB患儿家庭带来了“遗传性RB的基因诊断技术”。

“响应医院‘一站式目的地’打造,眼科将邀请和引进越来越多的专家和技术,让更多重症眼病患儿,不用北上南下,在河南就能得到最好的治疗。”孙先桃说。

事件2:北京眼科专家王乐今也来啦!

国内顶级眼科专家都扎堆郑州市儿童医院

27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王乐今教授在儿童医院眼科门诊坐诊。得知北京专家前来,来自省内的患儿及家长挤满了门诊走廊。

“俺小时候没有条件做手术,现在想给孩子做手术。”一位来自驻马店泌阳的王女士,患有眼球震颤,如今她的孩子2岁了,依旧患有同样的疾病,她急切地向王乐今咨询。王教授一边为孩子诊断病情,一边安排助手,将王女士加进“眼科团队”微信群里,并嘱托她:“以后有了疑问可以在群里咨询我们,等到孩子3岁提前预约手术。”

国内顶级眼科专家都扎堆郑州市儿童医院

斜视手术复查患儿、眼球震颤患儿、病理性高度近视患儿……一个上午,王乐今教授共为20余名患儿诊治病情,对需要手术的患儿进行提前安排预约。

一天之内,在儿童医院就轻松见到了北京的专家教授,很多患儿家长都表示:来一趟,真是太值了。

事件3:中华眼科杂志“乐在其中”分享会,孙先桃主任开讲

国内顶级眼科专家都扎堆郑州市儿童医院

当天下午, 由中华眼科杂志主办、郑州市儿童医院承办的“乐在其中”眼科医生病例分享会在郑举行。会议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教授曹木荣主持,来自全省的眼科界同仁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王乐今,郑州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孙先桃分别开展讲座《小儿斜弱视的诊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与治疗》,针对儿童眼病的预防、检查、诊断和治疗等方面展开讨论。同时,眼科专家们还进行了病例讨论,分享临床经验及感受。

为何这么多人将目光投向了儿童医院眼科?

作为河南唯一一家三甲儿童医院小儿眼科、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郑州市儿童医院眼科一直致力于提高儿童眼病的救治水平。科室实力的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患儿家庭、眼科专家、同仁的目光。近年来,科室接诊的患儿来自全省、全国,范围不断扩大,更多专家“大腕”来到儿童医院,为孩子们诊治病情。

身负使命,孜孜前行。十三五期间,郑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将不懈努力,为省内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眼病治疗和眼保健服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