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红马甲”走红旺季服务一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1:22:03
分享

8月3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历时31天的旺季“支援一线 服务一线”乌鲁木齐T3航站楼志愿服务落下帷幕。由南航新疆分公司干部员工组成的“红马甲”志愿者们穿梭在候机楼热情忙碌的身影为旅客们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南航“红马甲”走红旺季服务一线
志愿者协助旅客办理自助值机

今年暑运旺季,南航乌鲁木齐出港旅客量较往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单日进出港旅客人数更是屡创新高。为使旺季旅客享受到来自南航的优质便捷服务,南航新疆分公司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打造阳光南航、支援旺季一线的号召。此号召一经发出,得到了公司干部员工们的热烈响应,短短一周就有近300名干部员工报名参加,其中党员占70%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打响了旺季安全生产攻坚第一战。

志愿者们在每天06:00-09:00和14:00-17:00两个航班高峰时段走进乌鲁木齐T3航站楼,甘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自助值机办理、行李发放以及助援疆住村干部出行等服务。这一抹红色的身影不论出现在哪里,都能吸引来旅客惊喜的目光,红色马甲已经成为他们的服务标志和品牌形象。这些热心的“红马甲”们,有的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后匆匆赶来帮助别人,有的凌晨刚刚执行完航班熬红了眼睛,有的将生病的孩子托付给老人,他们志愿服务结束后又匆匆返回岗位......没有人向组织提出困难,每一个人都为能够帮助别人感到无比快乐。

南航“红马甲”走红旺季服务一线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的31天里,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关和基层单位的196名志愿者,已累计为旅客提供服务588小时,服务旅客约5.2万人次,发放行李约4.5万件,不仅有效缓解了一线的生产压力,更为万千旅客的顺利出行提供了优质服务,获得高度赞扬。

据了解,南航新疆分公司“支援一线 服务一线”活动还将在9月货邮运输繁忙时段走进货运部库区和机坪,进行为期十天的货邮装卸志愿服务。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活动之一,将继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生产班组和工作现场,切切实实提供帮助、排忧解难。(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