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大理漾濞核桃节开幕 开启核桃e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0:58:37
分享

9月1日,以“开启核桃e时代,助推漾濞大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大理漾濞核桃节在素有“中国核桃之乡”之称的漾濞彝族自治县正式开幕。

2016年中国·大理漾濞核桃节开幕 开启核桃e时代
2016年中国·大理漾濞核桃节开幕式上的表演

本届核桃节采取“产地办节、全网传播,线下活动、线上互动,电商造势、整合营销”方式,结合漾濞核桃区域公用品牌,以互联网为主阵地,并首次采用云南漾濞、上海、杭州、广州四城联动的开幕方式,为全国网民呈现一场漾濞核桃视觉盛宴。同时,漾濞县通过举办核桃节献礼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

漾濞彝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瑜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巩固漾濞核桃产业的竞争优势,坚定不移地筑牢“漾濞核桃”品牌地位,坚定不移地把漾濞建成全国最大的核桃产销基地,把核桃产业培植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让漾濞核桃真正成为“中国‘核’心、云南骄傲”。

2015年,漾濞县着力构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把“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引入到当地农村,并与农村主要产业融合,依托电子商务新兴业态推动漾濞当地核桃等特色产业的发展。

2016年中国·大理漾濞核桃节开幕 开启核桃e时代
2016年中国·大理漾濞核桃节现场

据了解,此届核桃节还举行了漾濞核桃美食大赛,通过特色核桃产品的开发,将核桃美食文化与核桃宴的研发推广创造作为漾濞旅游宣传的名片。本次美食大赛依托新提升创建的漾濞核桃官方网站、微博公众号、微信公众号三个平台开展网络人气和创意奖评选,同时开展“漾濞十大特色美食”网络评选活动,来宾观摩美食大赛现场,大赛现场颁奖,核桃宴品鉴等活动。

大理老牌资深酒店苍山饭店的参赛作品获得此次核桃美食大赛的金牌作品。漾濞烤鸡、木瓜酸菜鱼、核桃松茸刺身、烤全羊、红烧牛鞭、天麻炖脑花、香牛脚、一品尖椒鸡、翠玉飞蝗、脆皮核桃乳被广大网民评选为“漾濞十大特色美食”。

目前,漾濞全县核桃种植面积已达107万亩,产量达4万多吨,产值近10亿元。核桃产业已成为漾濞覆盖面最大、产业带动性最强、群众受益面最广的绿色产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