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交警推“九项超常举措” 加强路面管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0:11:13
分享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警局了解到,近期,全省高速交警全员出动,采取“九项超常措施”全面加强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力提升路面管控能力和警务效能。

据介绍,“九项超常措施”包括:全面转变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理念,强化“安全第一、以秩序保安全、以严管重罚保秩序”“高速交警办公室在车上、办公在路上”等,确保交通安全措施有效落地;全员全车上路巡逻,每日安排2000名民警、500辆警车上路巡逻管控,实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全过程落实勤务管控责任,上路巡逻车辆在路肩上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全程打开警灯、警报器,对主干道没有检查条件的车辆通过喊话提醒,对发现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车辆引导至服务区或收费站查处,对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全部依法整改,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对违法记分坚决“零减免”。

为落实“500警车上路、2000民警大整治”的工作要求,破解警车不足难题,除必要的警卫、通信机要车外,高警局其他民牌车辆全部改装警车,并完成500套北斗勤务监管、视频抓拍系统安装。

特殊期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共查获交通违法56.8万起,其中客车类违法4663起、货车类违法7.5万起、危化品车辆违法1101起、涉牌涉证违法7284起、毒驾8起、酒驾42起,查处商品车非法改拼装1205起、行政拘留255人。(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