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满皇宫博物院及社会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文艺汇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0:09:21
分享

时光荏苒,每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9月3日这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指导下,中国人民经过八年抗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历史的车轮缓缓地向前转动着,71年后的9月3日,伪满皇宫博物院将联合共建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举办“反对战争 维护和平”大型文艺汇演,共同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

活动于9月1日举办,这一天恰逢东北抗战遗迹联盟主题日。2015年,东北地区抗战遗迹管理单位,本着自愿平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原则,在“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心,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升抗战遗迹保护和利用水平,打造东北三省抗战遗迹资源共享体系”的共识基础上,成立了非政府性区域组织——东北抗战遗迹联盟。致力于加强东北地区抗战遗迹的保护工作,开展东北抗战史研究、展示,进而传承历史的宝贵经验和深刻教训,弘扬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彰显中国人民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发展和平的主张以及捍卫和平的坚定意志。

下午13:30活动将正式开始。在肃穆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将首先带领大家回顾71年前那段不能忘却的抗战岁月。为了保卫家园不受侵害,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国土,先烈不惜血的代价,誓死抵抗侵略者,终于在9月3日取得胜利。回顾至此,在场群众将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随后,文艺演出拉开帷幕。诗歌朗诵——将令在场的社会各界人士仿佛置身于71年前的抗战之中;歌曲演唱——将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勇抗敌,夺取胜利的辉煌篇章;舞蹈表演——将歌颂伟大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活动中,社会各界群众将包含激情,以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缅怀历史,共抒报国之志。

今天,我们告别了战争,告别了苦难 ,告别不了的却是历史上每一个血与火的文字 ,告别不了的却是抗日战争永远的伤痛!伪满皇宫博物院此次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活动,旨在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职能与作用,增强群众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在以后的活动开展中,伪满皇宫博物院仍将秉承这一使命,为激发群众的民族精神贡献力量。(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