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股价15年涨59.3倍 中天城投涨56.2倍

作者:刘姝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09-02 09:47:29
分享

“券商中国”发布A股上市以来涨幅TOP20,两支黔股榜上有名

贵州茅台:15年涨59 .3倍

贵州茅台股价15年涨59.3倍 中天城投涨56.2倍

“券商中国”整理的涨幅前20个股排行榜

8月31日,《证券时报》旗下财经类微信号“券商中国”发表文章,公布了A股市场上市以来涨幅TOP20的股票榜单。贵州两只股票榜上有名:作为A股市场的上“价值投资”担当,贵州茅台以59.3倍的涨幅列榜单第12位,中天城投则以56.2倍的涨幅排第14位。

涨幅TOP20:股票里的“00后”冲劲大

在媒体统计的这份“前20名”股票名单中,有三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200倍,分别是“游久游戏”、“飞乐音响”、“万科A”。其中,上市以来涨幅最高的为“游久游戏”,涨幅为392.6倍,它的前身是“爱使股份”。老股民都知道,它是中国A股市场第一批上市的股票,号称“沪市老八股”。

排名第二的“飞乐音响”,也是当年的“老八股”之一,涨幅为223.8倍;第三名则是比两位“老前辈”晚一年“出生”、却是近期A股市场的当红炸子鸡“万科A”,涨幅为205.4倍。“贵州茅台”以59.3倍的涨幅,居榜单第12位;“中天城投”以56.2倍的涨幅居第14位。

记者在浏览榜单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涨幅前20的个股中,若以上市时间来看,大多数股票都是“90后”,仅有3只是2000年以后上市的“00后”,其中就包括贵州茅台。

但是,只用了15年时间,贵州茅台的涨幅就已经赶超1996年“出生”的“金融街”、“格力电器”等。

贵州茅台:股民眼中的“养老股”

“贵州茅台”,已经成为不少股民眼中名副其实的“优质股”。昨日,记者在新浪微博上随便一搜,就见到不少“贵州茅台”的“粉丝”:

2015年4月中旬,网友@Mr_Aone在微博上说,自2004年买入“贵州茅台”并持有至今,经过不断分股派息,成本已经降到25元附近……

2015年7月17日,网友@沙地的胡萝卜在微博上写道:终于下手买了100股“贵州茅台”。他说,在40岁前能够拥有1万股茅台,就知足了。“真后悔初入股市时没有买茅台,那时才150元一股……在股市瞎折腾了一年,反不如安安心心的买‘茅台股票’。”

贵阳股民肖宇也曾经跟“贵州茅台”并肩齐行。2013年10月31日,他以135.5元一股的价格,买入了100股“贵州茅台”,不到3年后的8月31日,“贵州茅台”便以310.19元的收盘价回报了他。

“股民喜欢称‘贵州茅台’为养老股,就是这个原因,”肖宇说,“一旦买了,就不会让人太操心。”

2001年8月27日,贵州本土股票“贵州茅台”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上市首日,开盘价仅34.51元。上市之初,公司市值不足百亿元,约78亿元。截至8月31日收市,记者查询相关信息获悉,15年过去,贵州茅台如今的市值,已达到3842.21亿元。贵州茅台目前的总股本,已经达到12.56亿股。(刘姝实习生 陈敏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