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得 学有所成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贡献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9-02 09:08:10
分享

本报讯(记者粘青)8月30日下午,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继续举行。省委副书记马俊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崔少鹏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武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专题辅导。

崔少鹏围绕制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必要性、制定条例的总体思路、条例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条例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优化和发展吉林良好的政治生态。

林武从《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基本情况和基本精神、牢牢把握贯穿两个《条例》的核心问题、全力抓好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以这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把两个《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马俊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收效显著,充分体现了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决向党中央看齐的高度自觉。通过专题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践行落实“八个方面要求”有了更加自觉的追求,对严格遵守执行“三个条例”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自觉性、主动性。

马俊清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按照巴音朝鲁书记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的部署和不忘本源、不失根基、不改初衷的学习要求,坚持不懈深化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坚持严字当头,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党校学员要联系实际潜心学习,切实加强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切实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