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十一月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08:41:02
分享

11月15日至20日,2016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将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以“同饮一江水、共谋同发展”为主题,由货物贸易、投资洽谈、合作交流、文化展示四大板块组成。期间,将邀请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企业参展,拟设国际标准展位3200个,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主宾国馆、澜湄合作国家馆、国际馆、精品云南一县一品馆等。

据了解,作为本届博览会主宾国的泰国,博览会期间其内政部将组织300余家泰国食品、饮料、服饰和首饰、家居装饰用品、纪念品和泰国草药等行业企业,组成泰国OTOP主题馆。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澜湄合作各国招商引资暨投资政策发布会、主题国特色产品推介会、云南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云南中小企业融资讲座及项目推介洽谈会等多项商贸洽谈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多场次区域国家合作交流活动,邀请澜湄合作各国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开展澜沧江—湄公河国际物流合作、郑和与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等主题活动,并同期举办滇池音乐节。

博览会的举办是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实澜湄合作机制建设内容,提升和强化云南作为我国面临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的地位和作用,配合澜湄合作机制建设的重要项目成果。

本届博览会由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云南省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东盟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共同主办,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昆明市博览事务局联合支持,云南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截至目前,展位安排工作已基本完成,客商邀约工作有序开展,配套活动筹备正稳步推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