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永仁)油橄榄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6年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将在云南永仁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08:41:02
分享

8月31日,记者从中国(永仁)油橄榄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6年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经济林协会、云南省林业厅、楚雄州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永仁)油橄榄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6年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将于9月7日在云南楚雄市永仁县召开。届时将有国内外知名的油橄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辽宁、浙江、湖北、湖南、四川、云南、甘肃等省市的政府领导、林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等350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永仁)油橄榄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6年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将在云南永仁召开
发布会现场

油橄榄是国际上公认的“植物油皇后”、“液体黄金”,既是一个经济树种,又是生态树种。1963年3月,周恩来总理从阿尔巴尼亚带回来的油橄榄在楚雄州永仁县生根发芽,从此,永仁县就开始了油橄榄种植。 目前永仁油橄榄面积已达5.4万亩,是云南油橄榄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到2020年,全县种植油橄榄将达10万亩以上,形成食用、保健、医药为一体的产品体系,实现年综合产值50亿元以上。”永仁县委副书记金鸿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由研讨会和年会两个大的部分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届时将有来自意大利、以色列、西班牙等国的专家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共同分享油橄榄科研成果。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