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武警森林官兵“战斗值”爆表 “获得感”满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08:41:02
分享

退伍季武警森林官兵“战斗值”爆表 “获得感”满满

退伍老兵最后一次告别队旗

三伏消去,秋意渐浓,随着营区外老梧桐落叶的飘零,2016年秋季退伍士兵离开部队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丽江支队面临退伍返乡的老兵在这里开始了军旅生涯的无数个“第一次”,也迎来了他们的“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站岗,最后一次出早操,最后一次叠被子,最后一次打扫卫生,最后一次唱歌,最后一次传帮带……当所有的最后一次来临了,他们却战斗值“爆表”,“获得感”满满。

退伍季武警森林官兵“战斗值”爆表 “获得感”满满

退伍老兵最后一次瞻仰荣誉

【最后一次传授炊事技能】

“把肉洗净后放入锅中,倒入清水没过猪肉后开大火煮15分钟,然后放入大葱、生姜、八角、陈皮、桂皮和香叶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汤汁里,调入少许盐,盖上锅盖小火焖1个小时即可”。此刻,支队玉龙大队食堂操作间里,即将面临退伍的上等兵姚茂林正在给列兵周涛传授红烧肉的烹饪技巧,经过反复试验后,周涛掌握了红烧肉的烹饪方法。

周涛笑着说道:“姚老兵一点都不吝啬,也不藏着掖着,把红烧肉等10几个家常菜的做法全都传授给我,我会接过姚老兵手中的接力棒,为官兵做可口的饭菜,为他们持续搞好后勤保障,为完成防火灭火等任务奠定好伙食基础。”

【最后一次排除灭火机具故障】

训练场上围观了一大群人,支队一中队赵启航等5名老兵自发组织灭火机具故障排除,前来观看学习的不仅有列兵,还有被大家公认为训练尖子的几名士官骨干。

“一般来说发动机在工作中突然啪的一声再也不能启动,说明电路系统出现火花塞损坏或者是电器系统元件损坏和接头松脱等原因。”话音刚落,掌声顿时响起,大家向几位老兵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进行灭火机具故障排除,我要把2年来学到的东西全部教给战友们,希望留在部队的战友们发光发热为部队作贡献。”即将退伍返乡回家创业的一中队老兵骨干赵启航说。

退伍季武警森林官兵“战斗值”爆表 “获得感”满满

退伍老兵最后一次游览驻地景区

【最后一次放好哨站好岗】

近日,为减轻老兵负担,让奋斗了2年的老兵放松身心,该中队已经停止老兵上哨勤务,但得知中队当前人员在位少,任务重等实际后,宋立新等12名老兵主动找到中队长和指导员,提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直至离队前一天。老兵们这种“在位一分钟,奋斗六十秒”,“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的优良作风被官兵所敬佩。

【最后一次指挥唱歌】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2年前的今天我来到这里,是班长教会了我指挥唱歌的方法和步骤,今天我最后一次指挥大家唱一首歌: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当那一天真的来临,预备唱……”李江伟说道。

在指挥完饭前唱歌后,李江伟恋恋不舍离开队列,嘴里却絮叨着那句“这一天真的来临了”。(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