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将于9月26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08:41:02
分享

8月30日,记者从2016“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主办,北京高德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将于9月26日从昆明发车,途经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5个国家后返回昆明。全程近8000公里,行程约19天。该项比赛旨在打造国际化品牌体育赛事,搭建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商贸、文体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多层次、多领域的商贸和文化交流。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表示,汽车运动是云南特色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也是云南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此外,“一带一路•七彩云南”拉力赛将作为品牌国际赛事长期举办,计划每年举办一届。首届赛事将以尝试和交流为主,今后将在参赛规模、竞赛种类、赛事级别、赛段设计以及商贸交流活动的层次、内容和形式等方面逐步丰富、提高,力争打造亚洲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线路最长、水平最高、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造跨国汽车品牌赛事。

据赛事承办方介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中方车队由45辆越野车组成,车队成员包括专业车手、商贸代表、行业体协代表和媒体记者等计140人,并在老挝、泰国和马来西亚分别邀请当地各20辆车、40人在本国境内赛段参赛。

本次赛事包括拉力赛、场地赛和集结赛三种竞赛类型。其中,拉力赛和场地赛将各举办2-3场,包括热带雨林和热带丛林特色赛道,由中外专业车手参加。车队全体车辆并将在全程适合路段组织多站集结赛。还将由拉力赛随行商贸代表团成员和部分企业家车手与当地政府机构、商贸组织、企业代表交流,举行包括商贸洽谈会、商贸交流会和项目考察在内的商贸交流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