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花秋月乌蒙草原系列活动“秋月季”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7:21:02
分享

2016年春花秋月乌蒙草原系列活动“秋月季”开启

发布会现场。

9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在贵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春花秋月乌蒙草原系列活动之“秋月季”活动将于9月24至25日在盘县乌蒙大草原生态体育国家公园举行,届时将举行银杏杯第三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银杏杯全国全山自行车赛和乌蒙大草原音乐节三项主体活动。

据了解,位于盘县北部四格、坪地两个彝族乡境内的坡上草原景区的“乌蒙大草原生态体育国家公园”是中国首例“生态体育国家公园”建设示范点。

据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泽鹏介绍,此次活动将融合赛事、音乐、美食等元素,通过房车露营、草原文化、休闲娱乐、风洞体验、直升机游览、儿童漂移车、平衡车体验等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

随着前两届的成功举行,乌蒙大草原音乐节已经成为一档集生态、情怀、玩乐、运动为一体的极具吸引力的贵州本土品牌音乐节。

据悉,本届音乐节共设立三大舞台,主舞台将呈现强大的演出阵容,包括孙楠、朴树、黑豹乐队等顶尖歌手和乐队加盟,成为最大看点。电子舞台邀请国内外著名的DJ,强烈的节奏和律动感,为音乐节增添新鲜活力。此外,银杏舞台将呈现贵州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展示特色民族风情。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透漏,此次“全山地自行车赛”不同于传统的山地自行车比赛,爬坡赛赛道全长10公里,垂直爬升450米,下山赛2.5公里,垂直落差140米。完全依托山地资源,更加注重追求更自由、精妙的骑行风格。

蒋泽鹏表示,他们将通过国际滑翔伞赛事、山地自行车竞技、音乐节等活动呈现一场丰富多彩的旅游盛宴,打造一种全新的旅游生活方式。(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