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真迹抵厦参展九八洽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7:05:39
分享

8月29日下午,包括三副毕加索真迹在内的54幅西画从遥远的美国奥克兰经海运运抵厦门东渡港区,经东渡检验检疫局展会专用通道快速申报入境,现已通关。

毕加索是20世纪现代艺术的创始人,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立体画派创始人,他画风多变、创造力充沛,是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之一,被称为“人类艺术史上罕见的天才”。

洽谈会期间展出的这三副毕加索真迹分别是《斗牛1》、《斗牛2》、《原碳素描》。对中国观众来说,《斗牛》系列是最容易看懂的,现场感强、人物生动,还展现出类似中国水墨画的创作方法,让观众发现融合东西方文化精华的毕加索。据了解,1935年左右,张大千到西班牙拜会毕加索,给他看了中国的部分绘画艺术品,《斗牛》系列就是毕加索会见了张大千之后的作品。

本次还将展出毕加索版画,以及皮尔拍提佛《河上一条船》、海琳科林《窗旁的花》、皮埃尔勒莫尼《美艳的花朵》、曼努埃尔罗伯《戴帽子的女人》等著名画家真迹,热爱西方艺术的朋友不要错过这次展览机会哟!

据悉,近日九八投洽会展品将陆续抵厦。东渡检验检疫局开辟展品专用通道,实施优先便利通关政策,确保展品及时运抵展馆。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