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举行“意大利留学签证颁发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7:02:28
分享

近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组织了“意大利留学签证颁发仪式",同时向中国的青年才俊提供去意大利留学的信息和指导。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被吸引到意大利学习语言,以及寻找新的学习和工作机会。根据马非同总领事的声明,不论是持有长期签证还是短期签证,都可以前往意大利各公立或私立学校学习语言课程,到意大利著名学府注册报名,以及学习各种艺术、音乐和时尚课程。参与预注册学生都将到领馆进行面试,掌握一定程度的意大利语是获取签证的前提条件也是前往意大利大学学习的必要条件,此外,学生在申请签证时,还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需提供足以支撑在意大利一年的学习及生活费的资金证明。

意大利拥有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受学生欢迎的国家之一,许多学生前往意大利学习攻读学位,或者攻读语言以取得语言学习证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最近已完成了马可波罗和图兰朵计划生审核工作,符合条件的学生数目可观。

最近一年,该馆已为注册2016学年的学生签发了454份签证,同比增长111%。在这些申请之中,今年6月至8月共签发268签证,且拒签率较低(6%)。相较于同期注册2015学年(2015年6月至8月)的学生增长了37%。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