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6:58:07
分享

9月1日,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隆重举行,正式拉开了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这一鲜明的主题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要求的同时,又继续喊响“建设质量强国”这一主线,非常贴近当前质量工作的最新形势和要求。

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26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启动仪式现场宣布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重庆市副市长吴刚、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支树平等为获得命名“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重庆市渝北区、延边州、苏州市、永康市授牌。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的139个市(州、区)申请争创,85个市(州、区)获得批准创建,22个城市获得命名。此次命名的四个城市中,延边州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命名的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自治州,永康市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命名的县级城市。

在活动现场,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为“河北省霸州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等10家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园区授牌。“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工作是打造知名区域品牌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国已有31个省的365家区域(园区)申请创建,批准筹建225家,已命名63家,涉及国民经济的第一、二、三类产业的各类区域,有效促进地方政府建设有利于品牌发展的长效机制,依靠质量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高品牌供给水平。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