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前天津海事重点加强入浙船舶专项安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6:18:07
分享

为强化G20峰会期间水上安保远端管控工作,近日,天津海事局全面分析评估辖区安全形势,剖析问题、总结经验,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海事预防,加强应急管理,做好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安全畅通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据天津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天津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中趋好,辖区内无运输船舶人员死亡、失踪、无沉船。下半年重点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海事预防工作。要以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这个抓手,提高审核质量;要紧紧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在健全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制度和机制的同时,关键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通航环境的治理,维护锚泊秩序,推进锚地扩容研究工作;要注重安全形势分析结果的运用,要把规律性的认识运用到海事预防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海事调查官队伍建设,强化海事调查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领导干部的应急决策能力;要强化演习演练的质量,注重结果的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注重全局统筹、分级管理,下大力气做好分中心的建设;要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搜救效率,减少搜救成本。

本次G20峰会期间,天津海事部门将运用辖区安全形势分析结果,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加强近期入浙船舶专项安检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