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南宁贵阳首次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共推旅游协同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5:18:12
分享
昆明南宁贵阳首次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共推旅游协同发展

 会议现场。

9月1日,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贵阳举行,该会议旨在围绕昆明、南宁和贵阳三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自身建设等共性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搭建跨区域协商平台,为加快推进三地协同发展进程,打造跨区域发展示范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经三方商定,本次会议通过了《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草案)》,并签订了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滇桂黔三省地域相连,文化相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作为三省省会城市的昆明市、南宁市和贵阳市在本省发展过程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在各地区域合作日趋密切的新形势下,三地有必要通过加强合作推动发展,共享发展红利。

“此次会议拉开了三地政协合作的序幕,也拉开了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合作的序幕。”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会议上表示,贵阳将借鉴昆明和南宁旅游产业的发展经验,希望通过此次机会,推动三地旅游业的合作,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三地在经济社会建设等方方面面携起手来,共谋发展。

昆明南宁贵阳首次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共推旅游协同发展

三方代表签订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

会上,昆明市、南宁市和贵阳市分管旅游工作的副市长分别介绍了本市旅游发展工作经验。

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庆红表示,在未来的旅游业发展过程中,竞争是会存在的,但是合作也是必不可少的,他希望三市在未来加强旅游业的合作,力争实现双赢。(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