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村工作组帮两姐妹圆大学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4:25:31
分享

巴州住村工作组帮两姐妹圆大学梦

王礼平和团结社区领导一起为“两个女儿” 送学费。

“两个姑娘马上要开学了,准备得怎么样了?……”8月30日下班时分,巴州地震局、巴州世行办,和硕县畜牧局、民宗委、人武部、公安局、环保局联合工作组成的和硕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工作组副组长王礼平忙完入户调查,又专程去了一趟居民柯敬家,她知道柯敬两个女儿都收到了大学通知书,这次来是问问还有什么忙需要工作组提供帮助。

柯敬是工作组重点关注的贫困户。柯敬患有鼻癌要定期化疗;6月初,爱人唐海荣因肝癌晚期已经去世,家庭因病致贫,负担很重。王礼平最担心的就是影响两个孩子高考,如今,两个孩子即将要踏入大学,王礼平格外高兴,也因两个孩子学费和柯敬的病情担忧着。

住村半年来,工作组和王礼平帮柯敬家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王礼平已经把柯敬当做自己的亲妹妹了,她特别心疼这个瘦小的妹妹。柯敬在心里早把王礼平当成了自己的姐姐。

现在,王礼平了解到,柯敬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赡养,不得不决定让大女儿唐艳放弃学业打工供妹妹上学。

王礼平说:“怎能这样,再困难也不能不受教育呀!”她立即张罗着帮扶工作。

8月31日,王礼平把协调教育局助学的1000元、巴州州派工作组和县派工作组各1000元及王礼平个人出的2000元共5000元交到孩子手中。

柯敬一家人感动地泣不成声。

王礼平叮嘱将要奔赴大学的两姐妹说:“到了学校不能和其他条件好的同学攀比,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将来学业有成,好好报销国家。”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