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访惠聚”活动“作家采风行”走进叶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4:25:31
分享

自治区“访惠聚”活动“作家采风行”走进叶城
自治区“访惠聚”活动“作家采风行”走进叶城。

自治区“访惠聚”活动“作家采风行”采风团,在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宣传组成员、阿克苏地委副秘书长、小说家鞠利同志的带领下,一行9人在金风玉露恰逢时来到叶城采风。

采风团首先来到新疆大学住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其木盖尔里克村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座谈、与农民点对点交流等形式了解了工作组在社会实践活动、学历提升工程、爱心助学帮扶、宣讲教育扶智等特色工程做出的努力。工作组组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详细介绍了工作组工作开展近况和亮点工作,显著的成效得到了当地群众和采风团的赞许。大家在融洽的交谈中互相交换意见建议,为工作组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采风团一行与该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吐尔逊·阿布都拉亲切交谈,他用汉语流利地介绍了本村基本情况,展示了“国语”培训与学历提升成效,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乌鲁木齐市参加了为期10天职业技能培训的阿曼古丽高兴地告诉大家:“去了首府,我的眼界宽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动力更强了。我现在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凭借自己的本领致富,还要带动身边的兄弟姐妹们一同迈上幸福之路。”

随后,一行人先后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邓缵先纪念馆和叶城县烈士陵园。在邓缵先纪念馆内,讲解员汇聚“工作、生活、信念、责任”四个焦点,在深情述说中,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诠释了一位戍边守土、爱国爱民、勤政廉政的先贤志士形象,古朴的陈设、简陋的居所把大家带回邓缵先在叶城任知事的年代,引发大家“斯是陋室,邓公德馨”的共鸣,无不为邓缵先励精图治、献身边塞的精神所感动。

松柏森森怀英烈,鲜花脉脉忆丹心。采风团一行来到庄重肃穆的烈士陵园,文字与照片、实物和虚拟场景鲜活地描述着1962年中印自卫反击战中,各族人民克服艰苦卓绝的险阻,为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的贡献,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人们心灵受到革命热血的洗礼。叶城县将持续发挥红色教育基地育人作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国防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更深入地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提振共建和谐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鞠利同志说:“‘访惠聚’活动开展三年来,涌现了一大批典型人物,谱写了很多感人事迹。我们深入一线,紧贴基层,发掘‘访惠聚’活动取得的实践成果,发掘村民内心的巨大变化和精神重塑,发掘工作组与当地群众亲如家人的血脉联系,发掘根植在各族群众心中对党的衷心拥护和感恩之情,通过采风深入了解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和生动的事例,用累累硕果传递时代的最强音。”

据了解,采风团随后将赴和田搜集素材,用更接地气的视觉和触觉彰显“访惠聚”活动的历史承载和重大意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