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组关爱空巢老人助推最美夕阳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3:58:38
分享

8月31日,库尔勒市公安局驻该市英下乡其兰巴格社区“访惠聚”工作组组织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感动美丽夕阳”主题活动。

工作组十分重视本次活动,专门组织社区成立“关爱空巢老人服务小组”来负责本次活动。在成立服务小组后,工作组立即开展社区空巢老人的调查,在各居民小组的配合下,对社区存在的空巢老人作登记存档。

“活动立足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充实、快乐。”工作组的同志说,当前,人口老龄化呈不断增长的趋势,空巢老人也越来越多。工作组倡导关爱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对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当日,服务小组的队员组织辖区内空巢老人在社区门口集合,工作组从库尔勒市公安局借调了一辆单位专用大巴车,载着辖区内的32位老人先来到了库尔勒市市民中心的展览中心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老人的积极性很高,很守秩序的参观了展览馆内的内容,服务小组成员在旁进行引导和帮助,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参观着库尔勒市从以前到现在的变化,以及各民族的蜡像展示,4D版的库尔勒市城市宣传片,老人们心情愉悦,顺利完成了参观。

紧接着,一行人又驱车来到了库尔勒市市政府附近的公园,请老人们乘坐轮船从水路观赏了库尔勒市的实际变化与风景。活动结束时,请人进行聚餐后将老人一一送回家中。

老人们对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开心,连连表示感谢。活动过程中,在大巴车上工作组的同志陪着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历史,听他们诉说自己内心的空虚,听他们反映生活的困难,听他们感谢当今美好的生活……在聊到兴致高时,老人们手舞足蹈,甚是可爱。干部跟老人们谈现今的民生政策,跟他们聊社会趣闻,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快乐生活。

老人们纷纷表示,儿女不在身旁确实多了许多的牵挂和寂寞,不过儿女们也有自己的难处,自己也不能给儿女添烦恼。只希望儿女们多给家里打电话,多回家看看、坐坐。服务组的成员把老人们的心愿记下了,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作进一步的沟通,一方面我们加强与老人子女的联系,让他们明白老人的心声,一方面组织社工、志愿者定期到老人家中探访。我们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空巢老人带去一份快乐,献上一份孝心,送上一份关怀,让他们感到温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