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席二银有一群有求必应的卡德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3:58:38
分享

“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工作已到了攻坚克难阶段,扶贫开发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8月30日,库尔勒公路管理局住若羌县瓦石峡镇乌都勒斯塘村“访惠聚”工作组组长胡文军正在组织会议。这时,村里的特困户席二银来到了现场请求帮助。

席二银是一个可怜人。他半身不遂,重度残疾,50多岁,至今未婚,无地,无房,生活无着落,连一直陪他的老母亲也于前年去逝了。

孤寡老人席二银有一群有求必应的卡德尔
工作组慰问席二银

可是,席二银说自己是一个幸福的人。他说,当他没钱吃饭的时候,村委会的克热木书记帮他申请了五保,党和政府每月给他400多元生活费。他没房子住,工作组又给他解决了住房问题。他虽然身体残疾,可是还想力所能及开个小商店,工作组就帮他申请了5000元的灵活就业金。每个月,要么县上领导、要么工作组领导会来慰问他,给他送米送面。他现在生活得很开心,很幸福。

席二银这次来,是因为前段时间雨水多,他家的电线老化,导致家里停电,他想让工作组帮他接电。

工作组胡文军一听,立即与村委会协商,联系镇供电所电工,帮他拉线接电。

31日,席二银家有电了。可是,席二银还是心有余悸。他说,家里的电线老化,电钱全部换新,需要400余元,他有困难。胡文军笑着说,您不用发愁,这个钱我们早就商量由工作组出,不能因为您没钱就不让您用电呀。

席二银又感动了,他一遍又一遍地说,他要给工作组点个大赞,要给工作组的卡德尔(干部)点个大赞,要给村委会点个大大的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