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推进“台平欧”联运发展 串联海陆“丝绸之路”

作者:陈澜清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9-01 13:01:57
分享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一行来岚调研,实地考察平潭开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平潭“台平欧”联运发展、岚台货运、港口交通完善等提出建议。

平潭网9月1日讯(记者陈澜清)昨日,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一行来岚调研,实地考察平潭开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平潭“台平欧”联运发展、岚台货运、港口交通完善等提出建议。

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对国台办长期以来对平潭开放开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几年,平潭在岛内外交通基础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对台开放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平潭将更加突出对台特色、不断提高与台湾经济、社会、文化的融合程度,在推进两岸深度融合中发挥更大作用。

郑慷表示,平潭作为“实验区自贸区”,是闽台合作的窗口,也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在“台平欧”联运战略布局中,平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不可比拟的政策优势。当前平潭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开放开发效果显著。国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平潭建设,实施更加优惠的政策,探索两岸共同规划、开发、管理、收益的新模式。

座谈会上,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调研组一行还就平潭分线管理通关模式、交通运力建设、航线完善、货运港口码头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区领导袁野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