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国土局打好“2+1”三城联创“组合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1:14:36
分享

为了推进今年的“2+1”三城联创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联创目标如期实现,宜川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联创工作的安排精神,认真开展了“2+1”三城联创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宜川国土局把联创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及时成立了由局长马彦军、副书记贺翠绒分别任组长、副组长的“2+1”三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局里设立了“2+1”三城联创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2+1”三城联创工作的安排落实、督查检查、上传下达和组织实施。同时,局属各单位也相应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制,从而形成了全系统参与,全员共创的良好局面。

精心安排部署,分解落实任务

“2+1”三城联创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带有战略性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劳永逸。为了将今年联创工作推向深入,该局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分解联创工作目标任务,并在每个季度初制定阶段工作计划,突击解决复审工作各个阶段的重点和难点。今年3月以来,该局通过多次召开会议和实地检查等形式,对照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良好的状态,确保了此项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营造联创工作良好氛围,该局通过公开栏、学习园地、公示牌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联创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自觉参与到“2+1”三城联创工作中来。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局先后在公开栏宣传联创知识3次,张贴宣传标语10余条,开办健康教育宣传橱窗2期。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的环境意识有了明显增强,个人卫生意识也有所提高,主要表现在:捡垃圾的人多了,丢垃圾的人少了;单位整体卫生变好了,乱堆乱放乱写乱画的现象没有了。

建立完善制度,确保工作落实

为了保证全局联创工作的有序、健康开展,宜川国土局从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入手,使联创工作有制可循、有制可依。

建立联创工作投入机制,加强联创工作的硬件建设,今年以来全局先后投资9万余元,对系统各单位办公条件进行了改善。建立卫生分片包干制度,严格按照单位人数实行划片包干作业,做到了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办公室清洁卫生责任制,实行谁的办公室由谁负责清扫的原则,严格执行“一日两清”制度,确定每天上、下午上班前的10分钟为打扫卫生时间。建立检查考核机制,将自查、抽查、明查、暗查、定期和不定期集中查有机结合,健全联创的长效机制。

“2+1”三城联创工作是宜川县各职能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的共同的责任和目标,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双创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国土资源系统“2+1”三城联创工作,不断开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