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作者:许邵庭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9-01 09:21:12
分享

原标题:中共贵州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在贵阳召开民主协商会,就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见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出席,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介绍了意见稿有关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出席。

会上,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尹晓芬、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李汉宇、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省委副主委付野秋、致公党省委主委谢晓尧、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邱树毅、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无党派人士魏定梅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完全赞同并拥护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见,并就建立GDP与GEP双核考评体系、设立贵州生态日、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推动水资源向“水资本”转变、加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发展绿色金融、推广新能源汽车、建立健全企业生态环保诚信体系和惩戒机制、引进和推广生态环保技术、适时公布生态环境信息和指数、探索建立生态资产评估和交易市场、打造生态文明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敏尔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协商民主是我国民主政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中共贵州省委对民主协商工作高度重视。刚才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于做好我省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体现到文件和工作中去。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明确指示贵州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写好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大文章。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用好中央把我省列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大战略机遇,发展绿色经济,建造绿色家园,完善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培育绿色文化,实现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成果一起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贵州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许邵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