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发放8000万元稳岗补贴

作者:姚东
2016-09-01 09:21:12
分享

将惠及1030家企业,15万职工

8月31日,记者从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贵阳市将对2015年度符合稳岗补贴政策条件的103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8143.89万元,惠及职工15.03万人。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贵阳市共收到一千多家企业申领稳岗补贴,经相关部门的联合审定并按规定进行了五个工作日的公示后,确定贵阳百瑞百商贸有限公司等1030家企业,享受2015年度稳岗补贴共计8143.89万元。

据了解,贵阳市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补贴实施范围,已在今年初由过去兼并重组企业、化解产能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及经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的其他行业、企业等四类企业扩大到,符合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等条件的企业,都能获稳岗补贴。

据介绍,按国家政策规定,稳岗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目前,1030户获批企业的稳补资金已报财政部门,待财政核拨资金到位后及时发放。(李媛 记者 姚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