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八所海事局成功协调救助一名患病渔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09:19:42
分享

8月30日15时56分,八所海事局值班室接到报警:在距离八所港西偏南方向约49海里处(北纬18°57′,东经107°52′E)海域作业的一海南籍渔船“琼儋渔00397”上一渔民突发疾病,口吐鲜血,昏迷不醒,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救助。

八所海事局在进一步核实险情后,向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报告,分中心随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协调救助工作:一是迅速了解患病渔民的现状、渔船的位置和船体的特征,要求渔船立即返回八所港;二是立即将险情通报东方市应急办、南海救助局,并上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三是及时联系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三亚基地,请求派救助直升机前往救援。

经过协调,18时30分救援直升机将患病渔民接上飞机并送往三亚。19时30分,救援直升机返回机场,120救护车顺利将患病渔民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搜救工作圆满结束。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