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雅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将于9月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07:34:49
分享

8月31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雅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投资大会将于9月12日-14日在雅安市举行,旨在宣传推介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规划、政策和承接项目条件,专题推介攀西地区资源开发及投资合作机会,重点推介攀西地区的钒钛、稀土、碲铋、旅游、康养和现代农业项目。

2013年3日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设立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范围包括攀枝花市、凉山州以及雅安市的13个市、区、县,总面积3.1万平方公里。这是目前全国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试验区,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富集区,钒钛磁铁矿储量巨大,稀土、碲铋等资源具有独特优势,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其中,雅安市石棉、汉源两县因区位优势突出、碲铋矿资源丰富等因素被纳入试验区。

本届投资大会以“投资新攀西·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将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等部委相关负责人、四川省政府相关领导,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发展委、省投资促进局等领导以及300多家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涉及钒钛、稀土、碲铋、机械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康养等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据介绍,大会期间重头戏是第三届中国(雅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这是纳入四川省政府2016年的重大专题投资促进活动,也是雅安从灾后重建进入到发展再建的重要转折点承办的一次重大专题投资促进活动。该活动由四川省政府主办,雅安市、攀枝花市、凉山州政府和省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会上,雅安市、攀枝花市、凉山州将分别做投资推介,充分展示3个市州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成果,并现场签约一批招商引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由雅安市、攀枝花市、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的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成果展将在大会期间开放,目前展区搭建工作有序推进,将于9月9日全面完成。据介绍,该展区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雅安市、攀枝花市、凉山州展区,以图片展和专题片展播的形式举行,重点展示3市州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发展成果,生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和健康养老等产业发展成果。

此外,9月13日下午还将举办攀西战略资源碲铋产业发展研讨会。该研讨会由雅安市政府主办,雅安市科技知识产权局、雅安市发展改革委、汉源县政府、石棉县政府、四川省碲铋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将以“聚焦碲铋战略资源 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为主题,就碲铋资源冶炼技术研发、国内外碲铋产业发展前景、碲铋产业发展建议等展开研讨,以促进碲铋科技成果、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中国(雅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是雅安“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结束后承办的第一个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会议,是雅安从灾后重建进入到发展振兴阶段举行的重大专项投资促进活动。借此平台,雅安还将充分展示三年灾后恢复重建尤其是产业重建成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