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哈尔滨铁路局暑运收官 运送旅客243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07:13:43
分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期运输于8月31日结束,哈尔滨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约2430万人次,同比增加237万人次,增长10.8%,创历年暑运旅客运送量新高。

据悉,哈尔滨铁路局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暑期旅客运输方案,采取加开临客、延长图定列车运行区段、加挂客车、硬卧代硬座、动车组重联以及开行高峰线动车组列车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据统计,暑运期间,哈铁局累计加开直通临客263趟、管内临客1718趟、高峰线动车组136趟、重联动车组2976趟,累计加挂客车9610辆次,硬卧代硬座3596辆次。

今年入夏以来,黑龙江独有的气候条件,全国最大的湿地群、连片森林、界江以及亚洲最大的界湖—兴凯湖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南方游客纷纷前往黑龙江消夏纳凉避暑,坐着火车游大美龙江成为众多游客的出行选择。哈尔滨铁路局围绕黑龙江旅游资源分布情况,在暑运期间推出了“草原极光游”、“神州北极游”、“华夏东极游”“火山湿地游”、“森林风光游”、“湖泊休闲游”等19条精品铁路旅游线路。在哈尔滨至黑河、漠河、伊春、抚远等景区间开行“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和“珍宝岛”号旅游专列,为全国各地游客来黑龙江避暑提供了出行便利。

暑运期间,哈铁局通过多种渠道向旅客发布加开列车、到发时间、车票预售等出行资讯。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及管内较大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开足既有售票窗口,适时增加临时窗口售票,增设站外售票点,方便旅客购票,并设置了重点旅客服务区,为旅客提供预约进站、急救药品、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