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配套逐步建成 津南四大景区争年内投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06:54:14
分享

打造三大旅游品牌,推动旅游景区建设,深化智慧旅游平台,开展系列旅游活动……今年上半年,津南区接待游客14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

今年,津南区旅游局重点打造“小站古镇、葛沽民俗文化、北石林宗教文化”三个旅游品牌,逐步培育“湿地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三个旅游品牌,加快推进旅游特色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津南区郊野公园连接七个岛的桥梁已建成,树木已栽种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草皮及月季、美人蕉等花类的种植。古海岸文化谷建设完成并开始试运行。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一定进展,北闸口镇前进村已经完成了800亩农田的排灌、道路、绿化、闸涵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村内的3条沟渠、2个坑塘已经按照旅游的标准完成了改造,开挖出总计50多亩的两个景观池塘,并已经完成两家农家院建设;迎新合作社上半年投资760余万元进行景区升级;八里台镇天嘉湖休闲度假观光农业园现累计投资近亿元,已完成了200栋计共132000平方米智能温室大棚建设,全部投入使用。

同时,津南旅游局深入推进旅游信息化、网络化、智慧化建设。区内各重点景区微信平台搭建、功能拓展,手机微主页的建设取得较好成效,景区平台打造进入后期阶段。利用系统初步实现津南区AAAA级景区每日客流量数字的掌握和分析。

此外,津南区还开展葛沽民俗文化节、小站草莓采摘节、华盛寺庙会、“春回大地、乐游津南”2016春季旅游系列活动周等活动,进一步为津南旅游聚集了人气,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津南区接待游客14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

今年下半年,津南区旅游局将全力推进华盛寺、郊野公园、古海岸文化谷和意庄文化区二期工程建设,力争年底投入使用。年内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旅游道路标识的设立,继续创建“美丽景区”,进一步完善旅游厕所建设。发挥旅游产业的联动作用,加强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在增加劳动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带动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上发挥旅游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