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特级厨师亲手教80后90后家庭做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06:54:14
分享

为解决“80后”“90后”年轻人大多不会做饭的问题,提升年轻人的生活技能,日前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居委会聘请天津市老电车大酒店特级厨师带着锅碗瓢盆走进社区,现场展示厨艺,手把手教年轻人做饭。

橄榄豆角菜、炒墨鱼花、鱼香肉丝、七色豆腐……大清早,宝翠花都社区多功大厅内,四处弥漫着令人垂涎欲滴的菜香味,伴随着清脆的切菜、炒菜声,许多社区“80后”年轻夫妻、“90后”大学生及热衷烹饪的居民群众都被吸引过来观看,现场向老电车大酒店特级厨师学习。

社区主任林则银说,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成家立业,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入户调查中发现调解的夫妻矛盾案例中,部分矛盾竟然起因于小两口长期不在家做饭,工作繁忙加上生活技能不足,使得做饭逐渐成了难题,长期在父母家“蹭饭”,或是在单位食堂吃饭,进而出现感情淡化、互相包容度降低等问题。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让家庭生活回归传统,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特设“幸福家庭大讲堂”,共十期培训课程,此次活动是“幸福家庭大讲堂”第二讲——“怎样教年轻人做饭”,旨在教会社区年轻夫妻和“80后”“90后”年轻人学会做一些家常饭菜,同时通过现场演示,让年轻夫妻也领略到做饭的魅力,激发他们的兴趣。(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