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金秋戏曲展演9月下旬将在天津拉开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6:45:25
分享

由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的 “2016天津市梨园金秋戏曲展演”活动将于9月23日至11月5日在我市举行。届时,一批著名戏曲院团、我国戏曲艺术名家、当红演员将汇集津城,为市民献上享誉菊坛的戏曲精品剧目。

2014年,天津市成功的举办了第七届 “中国京剧艺术节”,去年以来,又先后主办了“京津冀河北梆子巡演”和“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

本届展演既有国家保留优秀剧目现代豫剧《朝阳沟》,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精品剧目评剧《赵锦棠》,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赤霄赋》,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奚啸伯》,京剧新编历史剧《乾坤福寿镜》,越剧《烟雨青瓷》,也有脍炙人口,久演不衰的优秀传统剧目。如北京京剧院全新打造的豪华版经典剧目《龙凤呈祥》,中国评剧院精粹版《花为媒》、《良宵》、《杨三姐告状》,融唱念作打于一体的武戏山东省京剧院的《小商河》、《大·探·二》,高派经典剧目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逍遥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传统骨子老戏《王宝钏》,河南豫剧院精致娴雅、华丽哀婉的大型古装豫剧《白蛇传》、充满西域风格和中原韵味原创历史豫剧《玄奘》,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红色经典《沙家浜》,宁波小百花越剧院用现代人审美重新诠释凄美感人故事的越剧经典剧目《梁祝》,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以高科技三维技术重新打造、耳目一新的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和明星版《女驸马》,以及本市青年京剧团的经典名剧《秦香莲》,评剧白派剧团新创排的诙谐幽默古装喜剧《借女巧配》,本市全国戏剧小梅花专场等。

据悉, 9月23日晚,将在天津中华剧院以一场名家云集的《戏曲演唱会》拉开本届展演的帷幕,届时,国家一级演员、荀慧生的亲传弟子、梅花奖获得者孙毓敏;国家一级演员、麒派老生、梅花奖获得者陈少云;国家一级演员、高派传人、梅花奖获得者倪茂才;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二度”获得者孟广禄;国家一级演员、杨派传人、梅花奖获得者杨乃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赵秀君、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艳等,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曾昭娟、国家一级演员王冠丽等,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蒋建国、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吴亚玲等,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名家陈春等,越剧优秀青年演员张慧红、徐秋英、豫剧优秀青年演员陈派传人吴素真等众名家将悉数登台献艺,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